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聯合國2018世界幸福報告 台灣排名居亞洲之冠

2018/5/22 10:59(5/22 11:2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)行政院今天表示,依據聯合國3月公布的「2018世界幸福報告(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)」,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,排名全亞洲之冠。

行政院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,台灣民眾的幸福感不僅是亞洲第一,也較去年的第33名進步7名。

此外,行政院指出,以物價與失業率兩項指標衡量的「彭博痛苦指數(Misery Index)」報告,台灣在最不痛苦指數排名較去年進步一名,為全球第5。

另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「世界概況(The World Factbook)」,台灣「吉尼係數(Gini coefficient)」(係數愈大,表示所得分配不均等的程度愈高,反之,係數愈小,表示不均等的程度愈低),於全球154個國家中排在第111名,貧富差距比七成國家小,所得平均度屬於前段班。

行政院表示,相關數據顯示台灣社會經濟整體情勢正穩健提升,行政團隊將持續秉持「做實事」的精神,面對台灣當前挑戰及下階段改革事項,包括解決低薪問題、社會安全網的建構等,更加堅定腳步,務實擬定策略,踏實解決問題,逐步開創新局,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。(編輯:楊玫寧)10705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