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府方人士:WMA挺台灣抗中國打壓 總統錄影感謝

2018/5/22 19:38(5/22 19:5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以錄影方式,在世界醫師會(WMA)大會發表談話。府方人士透露,蔡總統錄影表達感謝,因為WMA一直和台灣合作,力抗中國打壓,一方面也是感謝WMA挺台參與WHA。

蔡總統在日內瓦時間22日上午9時(台北時間下午3時)以錄影方式在「世界醫師會」(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,WMA)大會發表談話。

中國一再阻撓台灣國際參與,世界醫師會近來也成為中國下手的目標,中國一再要求擁有會員資格的台灣醫師會必須更名,但未成功;中國政府先前甚至揚言,如果台灣醫師會不改名,就不同意WMA 2021年會在北京舉辦。

WMA在日內瓦開大會,世界衛生大會(WHA)也是在日內瓦召開,蔡總統透過WMA的錄影,出現在日內瓦,談台灣的醫療貢獻和參與國際衛生醫療的意願,並且親自感謝所有支持台灣的人,格外引人注目。

蔡總統隨後也透過臉書貼文指出,防疫不能有漏洞,健康不該被排除,這是所有台灣人的基本人權。雖然無法親自到現場,但是透過影片,她要向國際友人表達台灣參與世界衛生體系的堅持跟努力。

蔡總統說,在日內瓦的「全民健康覆蓋國際論壇」上,播放了她預先錄製的影片,向世界說明台灣非常願意,也有能力在公共衛生和人類健康上,為國際社會貢獻。

蔡總統指出,主辦「全民健康覆蓋國際論壇」的「世界醫師會」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,也代表台灣在「全民健康覆蓋」(UHC)的成就,得到國際肯定。她要向他們表達感謝,也一定會持續向世界發聲。

府方人士補充,WMA是國際醫生的聯合組織,目前會員大概有110個國家、1000萬位左右的醫生。

府方人士指出,台灣因為在國際醫療水準頂尖,醫生素質好並且非常活躍,過去在國際醫療服務、醫學研究還有國際交流這些領域上都有很多貢獻,受到各會員國的高度肯定。所以一直以來WMA對於台灣在醫療衛生上的國際參與也一直非常支持。

府方人士說,總統錄影感謝的兩個理由,一是,過去幾年中國開始透過各種打壓,試圖變更台灣在WMA的會籍,WMA都全力支持台灣;二,今年世界衛生大會,WMA全力支持台灣參與;為了謝謝他們,蔡總統特地錄製影片,感謝WMA的所有會員。(編輯:李信寬)10705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