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地方黨部遭查封 國民黨:源頭是黨產會

2018/5/23 13:1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佳珍、游凱翔台北23日電)國民黨多個地方黨部遭查封,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說,源頭是黨產會凍結國民黨現金,讓退休黨工與國民黨對簿公堂,未來會持續溝通,也會盡力確保地方黨部運作。

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,國民黨多個地方黨部被查封,是因為積欠黨工退休金,退休黨工不滿向法院提告後,由法院執行查封,黨產會對此不予回應。

中國國民黨305名退休黨工僅領到4成退休金,因而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,並聲請查封國民黨黨產。法院已陸續查封國民黨屏東縣黨部、嘉義市黨部,今天將查封台南市黨部。

國民黨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慧玲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國民黨去年1月大量解雇黨工,依規定必須在30天內給付退休金、資遣費,但後來經過10個月強制協商,國民黨依舊訂不出償還辦法。

劉慧玲說,退休黨工都對國民黨有感情,體諒國民黨必須生存,向法院聲請查扣時,避開國民黨4個銀行帳戶,只聲請強制執行黨產。

她表示,從去年1月以來,國民黨不聞不問,直到工會今年3月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後,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才約見,表明希望工會在黨產會查扣國民黨黨產後,參與分配,但工會質疑,並未同意。

劉慧玲說,除屏東縣黨部、嘉義市黨部等遭查封,後續還有高雄市黨部、新北市黨部等都是查封標的;工會已經走到法律程序,不可能再退讓或暫停查封。

洪孟楷則說,查封黨部的源頭是黨產會凍結國民黨現金,造成無法發放退休黨工退休金,也才會讓退休黨工與國民黨對簿公堂。國民黨已經不只一次要求解凍現金以支付法定義務的退休金,但被黨產會駁回。

他表示,國民黨體恤退休黨工領不到錢的心情,希望他們理解一切源頭是黨產會的政治追殺。國民黨會持續與退休黨工溝通,更期望他們體諒國民黨的困境。

洪孟楷說,被查封黨部僅是貼上封條,在尚未法拍前完全不影響現有黨工辦公及進出,地方黨部也會盡力確保運作不受影響,現任黨工薪資及相關待遇全部都不會因查封而有任何改變。

黨產會3月31日表示,同意國民黨動用台灣銀行舊制勞工退休金專戶內款項新台幣6000萬餘元及國民黨出售舊中央黨部大樓的尾款一億元,發給遭解雇勞工資遣費。(編輯:林興盟)10705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