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副總統接見克國副總理 盼技職教育交流合作

2018/5/23 14:1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)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副總理李察斯,陳副總統說,技職教育的交流合作可成為台克關係重要連結,他盼李察斯在實地參訪後,能找出未來雙方合作的模式。

陳副總統今天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副總理李察斯(Shawn Richards);這場活動原定由總統蔡英文接見,陳副總統解釋,蔡總統因有重要公務會議,因此由他代表蔡總統接見訪團。

陳副總統指出,台克兩國建交35年來,在基礎建設、農業技術、資通訊科技、公共衛生及醫療等領域,都有非常密切的交流合作。李察斯身兼教育部長,對於克國教育制度的發展付出了許多心力,這一次來訪也特別針對技職教育進行交流。

陳副總統表示,過去這兩年,政府施政非常重視強化技職教育。台灣的產業正在轉型升級,校園也必須因應職場變化,培育出產業需要的人才;也鼓勵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一起努力,讓技職教育成為主流教育,提升年輕人的專業能力。

陳副總統說,他相信克國跟台灣對於技職教育有一樣的認知,因此,很高興能跟友邦分享經驗,技職教育上的交流合作也可以成為台克關係的重要連結,相信李察斯實地參訪後,更能找出未來雙方合作的模式。

另外,陳副總統也感謝克國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,包括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中為台灣仗義執言,透過發言及致函方式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、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FCCC)及國際民航組織(ICAO),期待未來能與克國一起努力,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。(編輯:林興盟)10705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