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民黨提名韓國瑜選高雄 高思博選台南

2018/5/23 16:3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3日電)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提名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選高雄市長、前立委高思博征戰台南市長;截至目前,國民黨只剩下新竹縣尚未提名,近期會密切協調整合。

國民黨雖然提名高思博參選台南市長,不過,仍不排除與無黨籍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整合。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下午在中常會後轉述,黨主席吳敦義希望台南朝泛藍整合,爭取團結勝選。

至於整合模式,陳子敬中午接受廣播訪問,主張由台南市議員參選人「小雞選母雞」方式;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則說,會深入研究,不過,「小雞」定義為何,是否所有非民主進步黨的議員參選人,或連要選里長的都是「小雞」。

尚未提名的新竹縣是國民黨最棘手的選區,雖然是執政的優勢選區,但因為共有立委林為洲、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、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、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5人爭取提名,且對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定調的「全民調」有雜音,因此人選遲未決定。

李哲華表示,尚未與民調公司敲定檔期,在民調執行前,若地方能自行整合,黨中央樂觀其成,黨中央也會密集與地方協調,了解是否有比全民調更好的產生人選方式。

提名人選多數抵定,黃健豪說,6月中旬將蒐集所有擬參選人政見,由智庫做分組議題討論,研擬區域合作的共同政見,未來也會組成全國性輔選團,全力衝刺。(編輯:李淑華)10705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