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立委指違法赴中 吳茂昆:有申請

2018/5/24 12:31(5/24 15:1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、陳至中台北24日電)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今天質疑,教育部長吳茂昆任職國科會主委期間,曾違法到中國大陸杭州參加學術會議。吳茂昆表示,有依規定申請。

吳茂昆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,柯志恩質詢時拿出相關文件,指吳茂昆於民國94年間曾前往中國蘇州參加國際科學理事會,兩天後轉往杭州參加高新技術高峰會議。

柯志恩質疑,吳茂昆僅有依法申請前往蘇州,到杭州的行程則未申請,涉及違反「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」。

對此,吳茂昆強調在他的記憶中,兩個行程都有申請。但柯志恩緊追不放,強調已詢問過科技部(前國科會),吳茂昆任職主委期間僅有前往中國一次,參加蘇州的國際科學理事會,並無杭州的行程。

柯志恩隨後追問吳茂昆,如果被查到違法,是否願意下台負責。吳茂昆說:「那就看院長(指行政院長賴清德)要不要我下台吧。」

另外,柯志恩也問及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,台大校務會議於本月12日已做成決議,要求教育部「儘速發聘」,教育部該如何解決僵局。吳茂昆回應,教育部發給台大的公函說的很清楚,要校長遴選委員會重啟遴選,把程序補正。

柯志恩追問,台大如果重啟遴選,之前的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是否能參加。吳茂昆說,「我們一直說管中閔可以進去」,之前記者會上提供的「附件二」是法律參考意見,遴選資格由校長遴選委員會確認。

教育部4月27日宣布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,記者會上除提供文字說明外,也提供一份諮詢小組的法律研析意見作為「附件二」供媒體參考。「附件二」的結論主張台大應重新辦理遴選程序,且管中閔違法事證明確,依法不得再參加遴選。(編輯:唐聲揚)10705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