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在日內瓦為台灣發聲 陳時中自評80分

2018/5/24 18:16(5/24 20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唐佩君、戴雅真日內瓦24日專電)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第2年率團至日內瓦為台灣發聲,他說今年不論是支持的國家、雙邊會談及國內民間團體聲援人數都超越去年,他自評去年是60分,今年進步至80分。

陳時中率領「世衛行動團」於19日抵達後展開密集行程,雖然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在中國施壓下連續第2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但在友邦發言挺台及台灣民間團體發傳單等活動,多天以來在日內瓦街頭、在WHA會場都看得到聽得見支持台灣的聲音。

今天上午陳時中與美國衛生部長艾薩(Alex Azar)會面,雖然艾薩行程很趕,但2人原訂20分鐘的會面延長至35分,艾薩還對陳時中說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「從今晚就開始行動」,如此善意的回應讓台灣感到相當振奮。

陳時中會後受訪,談到在日內瓦這6天的成果,他說今年世衛行動團獲得的成果比去年好,例如在WHA大會發言的國家數目、跟重要國家雙邊及多邊會談場次、及台灣民間團體來聲援的人數都超過去年。

他說去年自評60分,今年則打了80分,能有這樣成果要感謝外交部積極協助安排,讓更多國家了解及支持台灣,至於對明年的期許,他說目標一定要遠大,明年希望可以進去參與(世界衛生大會)。(編輯:郭中翰)10705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