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防部:共18名布吉納法索人員在台灣受訓

2018/5/24 21:42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)布吉納法索與中華民國斷交,國防部今天表示,台灣目前與布國無軍事合作計畫,也沒有人員在布國受訓;目前共有18名布吉納法索人員在台灣受訓,將配合外交部規劃進行後續事宜。

繼多明尼加5月1日與中華民國斷交後,不到一個月,布吉納法索與中華民國今天斷交,目前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已降至18個。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,目前台灣與布吉納法索並沒有軍事合作計畫,也沒有人員在布國受訓;目前共有18名布國人員在台灣受訓,分別是陸軍官校7名、空軍官校5名、戰院3名、陸院2名、戰研所1名。

陳中吉也說,國防部會配合外交部整體外交政策,執行後續相關事宜;至於日前多明尼加在台灣受訓的13名學生,已於5月6日離境。

國防部官員也指出,台灣除了曾贈送悍馬車給已斷交的多明尼加外,去年6月更曾贈送2架UH-1H直升機給布吉納法索,當時則由陸軍司令王信龍代表在當地舉行移交典禮。

除此之外,布吉納法索飛行員更曾赴台灣進行飛行、後勤訓練,確保有能力維持這批飛機的維修、飛行任務。

根據中華民國駐布吉納法索大使館的新聞稿指出,去年12月17日布國舉辦獨立紀念活動,並進行遊行、閱兵活動前,就由台灣捐贈的UH-1H直升機率先吊掛布國國旗劃過天空,並開啟遊行閱兵活動。(編輯:林沂鋒)10705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