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布吉納法索斷交 賴揆:中國是兩岸關係破壞者

2018/5/24 22:5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)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與布吉納法索斷交,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,中國這一連串對台灣的外交打壓,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,「中國才是兩岸關係的破壞者」。

賴清德晚間在臉書發文談及台布斷交,引用韓非子「安危在是非 ,不在強弱;存亡在虛實,不在眾寡」。

賴清德表示,今天與布吉納法索正式斷交,中國這一連串對台灣的外交打壓,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。無論是軍機繞台,斷邦交國,杯葛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以及其他國家民間的活動,在在都顯示出中國的蠻橫和不安,中國才是兩岸關係的破壞者,也是區域穩定的干擾者,而中國越蠻橫,越會激起國際的反感,也會讓國際社會更加支持台灣。

賴清德說,總統蔡英文已經多次指出,不會與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,但對於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的友邦,會持續幫助他們在各方面的發展,而中國僅僅以金援的作法,並不穩固與長久,不會得到國際的認同,也把台灣人民的心越推越遠,「中國的打壓不會讓我們退讓,我們會持續強化與邦交國以及更多國際夥伴的關係」。

他說,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,更不會在蠻橫作為下退卻,中國一連串不理性的作為,只會更加堅定政府繼續走向世界的決心,台灣會發揮最大的韌性與彈性,為民眾爭取最高的尊嚴。(編輯:蘇志宗)10705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