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工總指台灣衰退 黨政高層:以政治立場唱衰國家

2018/5/24 23:3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)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指國內勤於內鬥,各方面衰退中,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倒退不意外。黨政高層今天表示,有些人以明顯的政治立場做發言、唱衰國家,這樣競爭力也不會提升。

黨政高層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,這種基於個人政治立場的發言,缺乏可信度跟社會公信力;企業也應該有自己的社會責任。以一己立場做政治發言、唱衰國家,而不會自我反省,這樣競爭力也不會提升。

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今天公布2018世界競爭力報告,台灣在經濟表現等4大類排名下滑,整體競爭力居全球17,比去年退步3名,也被擠進全球13名的中國大陸超越。

聯合報報導,蔡練生表示,這幾年國內勤於內鬥,大家心裡都有感,在各方面是在衰退中,調查結果不令人意外。任何人去了大陸回來就會感受到,大陸各方面包括建設,軟體,學校,大學排名都在突飛猛進,台灣卻全部處於停滯狀態。(編輯:羅曉荷)10705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