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苗縣藍營分裂危機 徐耀昌向劉政鴻致歉

2018/5/25 19:4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)國民黨苗栗縣長選情因前縣長劉政鴻放話參選出現分裂危機,爭取連任的縣長徐耀昌今天釋出善意向劉致歉,但劉政鴻暫未回應。

苗栗縣在103年底徐耀昌就任縣長後,爆發財務危機,當時徐的一句「打開抽屜是空的」,惹怒前縣長劉政鴻。去年底國民黨徵召徐耀昌競選連任時,劉政鴻即要求徐耀昌開記者會澄清,還他公道,日前更揚言「若一個月內等不到善意與誠意,不惜脫黨參選」,引爆藍營分裂危機。

劉政鴻與徐耀昌雖同屬國民黨,但在苗栗縣內分屬「劉派」、「黃派」兩派系,地方政壇派系糾葛,再度因劉政鴻的放話參選而浮上檯面。

國民黨縣黨部今天召開輔選工作會報,安排徐耀昌政情報告,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、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等人也特地南下「滅火」。

徐耀昌的政情報告內容,細數劉政鴻任內政績,也澄清說明,縣府累積600多億元債務,「究其主因是財政收支劃分法不公」,希望劉縣長「老大哥」,為黨、為苗栗,見諒他這位「小老弟」,並透過鏡頭喊話「如果言語有不盡之處,我很慎重地向他致歉」。

徐耀昌主動「尊劉」釋出善意,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徐志榮、陳超明也都幫忙緩頰。徐志榮指出,坊間傳言徐耀昌想消滅劉派,用常識想,徐耀昌怎麼會講這樣的話;為慎重起見,他還當面求證,徐耀昌也笑說自己又不是腦袋有問題,怎麼可能講這種話。

徐志榮說,媒體有時根據傳聞逕加報導,他要幫忙澄清「沒有這樣的事情」。

被視為「劉派」人馬的陳超明則說,徐耀昌正式向劉道歉,「這是好現象」,彼此同理心去了解,兩人都是為了苗栗縣的發展而奮鬥打拚,應該給予肯定。

劉政鴻今天到高雄跑行程,幕僚李京勳指出,「今天暫時無法回應」、「或許他也想靜一靜」。

曾永權說,會找時間再找劉政鴻當面聊聊,有信心團結。(編輯:黃瑞弘)10705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