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藍批新經濟移民法 綠委:每一種人才都要爭取

2018/5/28 12:2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)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批評新經濟移民法草案,他說,各國都在爭取高階人才,只有蔡政府的目標是中低階勞工;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說,政府正在盤點移民政策,只要是人才都要爭取。

行政院15日公布「新經濟移民法」草案規劃重點,希望能夠留用外籍中階技術人才,在不影響國內就業和薪資水準前提下,優先留用在台多年的僑外生以及工作多年的中階技術人才。

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、副書記長蔣萬安、林麗蟬等人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。蔣萬安表示,當各國都在爭奪優秀高階人才時,只有蔡政府的目標是中低階勞工,他說,台灣整體勞動條件沒有改善,一昧開放外籍勞工,只是治標不治本。

蔣萬安說,行政院的草案只思考如何為資方及產業界尋找廉價勞工,並未針對留才、攬才有更完善的移民政策及配套措施,政府不要只想到輸入勞動人力,須有長遠的規劃。蔣萬安也要求行政院要針對給予外籍勞工永久居留權,對台灣整體勞動力所造成的影響,提出完整的評估報告。

林麗蟬表示,台灣的白領移民非常少,顯示台灣移民政策的吸引力、友善度與方便性都不足,政府喊的新移民政策是在做友善移民,還是只為了補足缺工?

林麗蟬說,行政院版的草案關注面向過於狹隘,行政院應站在國家層級的面向,嚴肅思考台灣缺什麼人才?如何友善吸引移民,增加國家競爭力?而不是一昧地管制、限制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表示,這次新經濟移民法草案主要針對技術性勞工,並且盤點產業缺工狀況,有條件讓專業技術外籍勞工可以來台,這是政策方向。

她說,政府正在盤點移民政策,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只是其中的一部分,絕對不是不要白領高科技人才,只要技術工,而是每一種人才,台灣都需要、都要爭取。(編輯:陸倩瑤)10705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