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綠營將徵召姚文智 柯文哲:做好自己

2018/5/28 16:1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)民進黨選對會今天決議徵召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參選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,他所能做的就是盡力、好好努力競選連任,策略就是做他自己。

柯文哲今天下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與答覆,面對國民黨籍市議員秦慧珠質詢選舉議題,他說,年底三足鼎立,他的策略就是做好他自己,不用遷就太極端的選民,走中道、正道就好。

秦慧珠質詢時說,年底選舉時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策略是全力打柯、忽視姚;民進黨是7分打柯、3分打丁,詢問柯文哲會幾分打丁、幾分打姚,柯文哲說,他不會打丁,也不會打姚,策略是做好他自己,「政治上講人家壞話,自己也不會變好」。

柯文哲說,他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,其他就交由市民選擇,盼這次選舉能帶給台灣新的政治文化,「我猜其他(縣市)選連任的,都沒有在上班」。

他也說,「丁守中很多政見都說我抄襲他,我的執行效率比較快,意思是說你乾脆把你的政見交給我,我來幫你執行比較快」。

對於秦慧珠要其舉3個讓市民非投他不可的理由,柯文哲說,市政愈來愈穩定、台北市政府效率提高,以及4年可還債新台幣520億元。

不過,秦慧珠舉研考會民調指市民對柯文哲的滿意度、對市府團隊的滿意度及對台北市的光榮感都下降,包括對各項市政施政的滿意度如教育、社會福利、交通等皆下滑,代表柯文哲所說的非投其不可的理由「不攻自破」。

柯文哲則表示,他剛上任時的滿意度太高是民眾期待太高,是有問題的,而民調曾在中間掉得更低,「還爬得回來,這真的了不起」,強調自己的民調已持續往上爬升。(編輯:張銘坤)10705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