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捐款抗伊波拉遭批金錢外交 府:沒人道精神的偏見

2018/5/28 16:1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)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,台灣將捐款對抗伊波拉,被扭曲為金錢外交,是缺乏醫療衛生常識,沒有國際事務概念,也沒人道精神的偏見;他說,台灣的貢獻「沒有被拒絕的道理」。

總統蔡英文26日接見「世衛行動團」指出,伊波拉病毒又在非洲蔓延,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但台灣還是有決心為世界衛生有所貢獻,因此,台灣將捐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(WHO),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。

黃重諺今天在總統府新聞說明時指出,伊波拉病毒在非洲蔓延,做為國際社會一員、醫療衛生的先進國,台灣願意、也應該承擔義務,協助國際組織在這項疫情的防治;只要有助於人類健康與福祉的提升,台灣都願意做出貢獻。

他說,「伊波拉病毒感染」是有高度傳染風險的嚴重急性疾病,如果防治不得宜,任何地方都有感染風險,對所有人的健康都將有高度威脅。把協助國際間傳染病防治,扣上所謂「門票說」、「金錢外交」,這種扭曲說法是缺乏醫療衛生常識、對國際事務沒有概念,並且沒有人道精神的偏見。

有媒體關切,世衛是否接受捐款;黃重諺說,無論是站在健康無國界,防疫優先的人道精神上,或是基於世界衛生組織憲章,健康是基本人權,是普世價值,不因種族、宗教、政治信仰、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的根本原則上。「台灣人無私的人道精神與努力,沒有被拒絕的道理」。(編輯:李淑華)10705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