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見傑出建築師 總統盼為台灣打造更好生活環境

2018/5/28 16:5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「第15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」得獎人,期勉他們為台灣人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;她說,妥善處理人與人關係,和社會多元價值相互對話,才是真正優秀建築師。

蔡總統這項行程未公開,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;這屆傑出建築師獎得獎人黃明威、呂欽文、金以容、邵棟綱與許伯元。

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黃明威把建築設計視為一種集體的工作文化。這樣的理念,有助於培育出更多的建築人才。

她說,呂欽文強調建築的宏觀目標,是要改善整體環境,同時實現建築師的社會責任。金以容則重視「家」的意義,認為住宅要回歸生活的本質,而不只是商品。此外,許伯元和邵棟綱,都注重整體的都市發展脈絡。他們一位致力於古蹟修復和再利用,一位則結合全球視野和在地關懷,發展未來都市的新型態建築。

蔡總統指出,這些理念都說明,建築除了是硬體空間,更是一種社會和文化空間。因此,像是5位獲獎人,能夠妥善處理人和人的關係,且與當下社會的多元價值相互對話,才是真正優秀的建築師;她期勉獲獎人,堅持理想,繼續創作,讓這塊土地出現更多讓人感動的建築。(編輯:蘇志宗)10705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