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明文:議員提名黨章處理 張花冠問標準在哪

2018/6/1 16:33(6/1 16:4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蘇龍麒、黃國芳台北1日電)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、立委陳明文今天表示,嘉義縣議員選舉提名作業,都照黨章處理,該協調、該做的都做了;嘉義縣長張花冠則問,提名與徵召作業有何標準。

嘉義縣議員第三選區選舉,起先採取開放參選,但因報備的人太多,縣黨部擔心瓜分票源,因此建議向黨中央提案變更提名名額。為了此事,張花冠與陳明文日前在民進黨中執會又槓上。

陳明文說,相關的提名作業黨章都有明文規定,如果是陳明文來規定,就是不成文規定,相關提名作業都照黨章處理,該協調、該做的都做了。

張花冠今天說,嘉義縣提名作業是不是明文規定,明文最清楚。

張花冠指出,當初嘉義縣議員第三選區選舉由立委陳明文主張開放提名5席,但自己認為只有4席空間,而主張開放如今真相大白,就是徵召不具資格的2位新人。

張花冠說,陳明文在嘉義縣長初選後,就在中央黨部中常會當著黨主席蔡英文的面直言,未來年底選舉就交給縣長張花冠整合和協調,但嘉義縣鄉鎮市長和縣議員等初選的任何一場會議,有邀請過縣長嗎?

陳明文說,張花冠自己有自己的想法,就是要提名她的人,但張花冠在討論提名期間都出國去了,不是真正的關心提名。

對陳明文說提名期間張花冠都出國的說法,張花冠表示,出差期間,並未接到任何電話或訊息徵詢。陳明文出國次數更多,要不要說明出國都辦什麼事。

另外,張花冠也提出質疑,包括提名與徵召作業究竟依據哪些標準,為何有些資深黨員、平日積極經營地方的人,沒被提名,反而徵召其他非黨員,這中間的標準到底為何;以及哪家公司做的民調,為何要繳交「放棄書」與「保證書」。

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今天接受廣播節目「蔻蔻早餐」電話連線訪問時說,嘉義縣議員第三選區應選7席,縣黨部一開始擔心選將不足,才會開放登記,但最後卻登記10個人,縣黨部才會開會改成徵召4席,且目前為止徵召誰都尚未決定,未來應會以民調處理。(編輯:張均懋)10706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