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竹縣長提名 吳敦義列這些條件

2018/6/2 21:2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劉麗榮、王承中台北2日電)國民黨年底新竹縣長人選遲未定,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,要提忠於黨、忠於國家,有能力,有最高當選機會的人。有意參選的立委林為洲表示,臨時更改遊戲規則,參與者會感到委屈。

中國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原本擬採「全民調」決定人選,但國民黨中常會5月30日通過臨時提案,以「新竹縣選情複雜」為由,授予黨中央提名小組彈性,初選提名方式不限於全民調,徵召、開放參選都是選項。

此舉引起有意參選新竹縣長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不滿,林為洲曾說,若黨中央不做全民調,他就自己做,不排除脫黨參選。林為洲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,既然初選制度都已經定了,臨時更改遊戲規則,對參與者來說會感到委屈。

林為洲說,國民黨在這次地方選舉中,縣市首長提名,只要有一人以上參選,若協調不成,都是用全民調決定,他還是期待黨中央能按既定機制,完成全民調初選,將來爭議也會比較少。

吳敦義晚間出席「愛台灣不斷電 青年護台灣全台接力路跑」結束音樂晚會後受訪指出:「你去看看林為洲先生過去的紀錄,你去看看就知道。」

吳敦義說,新竹縣地方反映得非常清楚,國民黨也不是每個縣市都全民調,金門多人有意參選,但也不是用全民調,最終協調好徵召立委楊鎮浯選金門縣長,全民調是使用的方法之一,而新竹縣過去選局複雜大家都清楚。

吳敦義說,5月30日中常會有十多名中常委提臨時動議,要求面對新竹縣複雜選情,不要拘束於全民調,「假如只有一個人主張全民調,其他所有人都反對,國民黨還要用全民調去討好一個,其他通通拒絕嗎?」

吳敦義強調,國民黨要提一個忠於黨、忠於國家,有能力、有經驗,又得到各方響應跟支持,有最高當選機會的人,才是黨的提名目標,提名不是為了選而已,當然是為了當選。他說,得到多數支持才有機會當選,「提了一個,所有人都不支持的,黨能做這樣的事嗎?」

因此,吳敦義說,黨當然要審慎考量,作為黨主席要以中常會決議為準繩,他也要求副主席曾永權多跑幾趟地方,徵詢議會、縣政府、鄉鎮市長、鄉鎮市民代表、里長聯誼會等意見,好好協調,「不求勝利,隨便提那怎麼行呢?」

國民黨內共有立委林為洲、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、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、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5人表態爭取新竹縣長提名。(編輯:陳永昌)10706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