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外交部:依法援贈友邦軍品 不會拒還款國防部

2018/6/3 12:2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日電)媒體報導指外交部援贈友邦汰舊軍品,要國防部墊款,且一度不肯歸墊款項。外交部今天表示,援外計畫均依法令辦理,不會發生未編列預算即執行,或拒絕將款項歸墊國防部的情形。

聯合報報導,多明尼加與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前均不動聲色,加碼需索軍備援贈,外交部全數答應,還要國防部先以戰備預算墊錢新台幣數千萬元;外交部一度不肯歸墊款項,希望由國防部吸收,直到國防部請出行政院協調,外交部在雙重壓力下才歸墊款項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上午表示,報導中所述援助裝備是軍方汰換下來,但仍堪用的悍馬車及直升機軍品,由國防部通知外交部可提供給友邦運用的通案性汰除計畫,再由外交部依據友邦需求決定援贈優先順序執行。基於政府一體,外交部感謝國防部提供汰舊軍品並加速檢整,透過此類援助增進與友邦軍事合作與交流。

李憲章表示,外交部一向以嚴謹態度推動各項援外合作計畫,在符合友邦實際需求原則下,經雙方政府協商後,皆依標準作業流程報府院核定後才啟案辦理,並以公函向國防部確認相關經費由外交部預算支應,再依兩部協調結果,分期核撥專款給國防部執行單位執行,或請國防部先行代墊。

李憲章說,外交部辦理援外計畫,均依據相關法令及規定辦理,相關款項的撥付均經主計單位事前審核,事後也受審計部監督,不會發生未編列預算即執行,或拒絕將款項歸墊國防部的情形。(編輯:蘇志宗)107060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