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物流園區動土 賴清德盼中華郵政成領頭羊

2018/6/5 13:41(6/5 14:1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5日電)推動台灣智慧物流,中華郵政選定桃園市龜山區鄰近機場捷運A7站土地,興建「郵政物流園區及跨境物流營運中心」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開工動土表示,盼中華郵政成為領頭羊。

賴清德致詞表示,郵政物流園區位於機捷A7站產專區,佔地約17.14公頃,由中華郵政公司投資約新台幣220億元興建,完成後將可創造約6000個工作機會,後續帶動的邊際效應更是可觀,是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創地方雙贏的成果。

賴清德強調,跨境電子商務是未來重要的產業,根據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調查,2014年全球跨域電子商務產值約1.6兆美元,預估到了2020年時,將達到3.4兆美元,其中最重要的是B2C的部分約占6成,未來跨境電子商務的新興區域就在東亞,園區的開闢正符合國際潮流及台灣需要。

賴清德指出,台灣位處東亞關鍵地位,交通便利優勢是其他國家無法取代。中華郵政不僅擁有百年歷史,行銷通路更多達192個國家,承擔起台灣跨境電子商務以及物流產業發展的重責大任最恰當。園區離桃園國際機場、台北港、航空城只需20至30分鐘的時間,更是相當便利。

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表示,郵政物流園區規劃興建郵政物流中心、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、郵政資訊中心,郵政訓練中心及工商服務中心等5棟建築。將以大數據、機械設備提高精準度增加效率,園區除採風力、太陽能等綠建築,也效法美國蘋果加州總部的生態圈工法,建置4000坪郵政公園。(編輯:張銘坤)10706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