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市府查北農帳 陳吉仲:思考有無符合公司治理

2018/6/6 15:4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6日電)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表示,北農是一間公司,台北市政府會同政風與其他單位配合監察人去查帳,「有無符合公司治理,台北市政府可能可以自己去思考看看。」

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,邀請陳吉仲專案報告,陳吉仲會前受訪做上述表示。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使用業務推廣費惹議,北農監察人、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沈榮銘今天受訪表示,昨天下午2時與市場處、北農官股董事、政風處、會計師等人員前往北農查帳。

陳吉仲表示,北農是一間公司,有三個監察人,農委會、台北市政府、民間團體各一,監察人本來就應該扮演監察人的角色,「但是政府會同政風與其他單位配合監察人去,有無符合公司治理,台北市政府可能可以自己去思考看看。」

陳吉仲說,他會建議吳音寧把她任內的業務費用,跟前幾任總經理例如韓國瑜的業務費用攤開來,讓社會來公評,這是最直接、最透明、最快的。

陳吉仲表示,農委會認為吳音寧在總經理任內做的績效和改革,絕對比前任總經理韓國瑜還要好,例如吳音寧績效比韓國瑜好,業務費用用得比韓國瑜少,人事制度現在全面改為招考而不是自己決定。

陳吉仲說,吳音寧任內一年多,果菜市場批發價格,都比韓國瑜任內還高,除了所謂的寒害和颱風之外,種種專業比較,「當然吳音寧做的絕對有達到我們的要求,她只是在應付外界的質疑的反應比較慢,這個部分有很大的精進空間。」

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表示吳音寧是農委會決定的,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賴坤成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,北農人事慣例由農委會提總經理、北市府推董事長,當府院黨一致推薦賴坤成,柯文哲卻以橫加阻撓、堅持要用非政治人物的專業人士,農委會不得已才再提吳音寧,柯文哲現在卻翻臉不認。

對此,陳吉仲說,一年前,農委會跟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共推董事長與總經理,那是當時的共識。(編輯:張均懋)10706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