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外交部宣導資安 吳釗燮呼籲小心釣魚郵件

2018/6/6 19:09(6/6 19:1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)外交部今天舉辦資安宣導說明會,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外交部常成為駭客惡意攻擊目標,因此他將資安防護列為重點工作。吳釗燮也在現場宣導,呼籲小心釣魚電子郵件,以免中毒。

外交部下午舉辦「資安宣導說明會」,邀請資安公司戴夫寇爾(DEVCORE)執行長翁浩正、國安會諮委李德財與資安監控「安碁公司」總經理吳乙南等人出席。

吳釗燮致詞時表示,外交部業務敏感,一向是駭客惡意攻擊的目標,因此他將加強資安防護列為重點工作,目前已建置完成新型監控系統,也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強化資安,並首創邀請國內資安團隊模擬駭客手法,針對外交部主機系統電腦進行攻防演練,找出弱點,進而加強資安。

翁浩正則在現場演練情境攻擊,邀請吳釗燮體驗駭客常用手法,並出考題,詢問吳釗燮連線免費Wifi有什麼資安風險。吳釗燮回答,外交部的wifi是加密的「iMofa」,若連到無加密的「Mofa2」或「lovemofa」,可能遭到入侵。翁浩正稱讚是正確答案,並提醒在座外交部人員,「沒加密的連線都會被竊取資料」。

翁浩正也製作模擬的釣魚電子郵件,標題為「公務員加薪20%」,詢問吳釗燮會不會點開。吳釗燮笑說,「這看起來很誘人」,但他常收到銀行帳單、停車費沒繳等電子郵件,看起來都是釣魚郵件,因此從來不會開啟,駭客攻擊日新月異,要對這些可能的釣魚信加強防備。翁浩正表示,點開釣魚文件會被植入木馬程式,呼籲大家小心。(編輯:林興盟)10706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