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菊挺姚文智 柯文哲:台灣應脫離藍綠漩渦

2018/6/11 12:0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1日電)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將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晚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,這場選舉應直接訴諸人民,而不是純粹黨同伐異,讓台灣有機會脫離藍綠漩渦困境往前走。

柯文哲上午出席Global startup talents@taipei,與國際新創人才對談前受訪。

媒體詢問柯文哲,是否擔心民進黨內勢力整合,影響選情。柯文哲說,同黨同志有他們的政黨利益,但這場選舉也許台灣真的要去思考,我們真的要繼續陷在藍綠漩渦裡,還是要有一個機會,讓台灣可以脫離藍綠漩渦困境往前走。

柯文哲表示:「我們要有勇氣,直接訴諸人民。」而不是純粹黨同伐異,運用政黨去結合,因為政黨利益在運作。

柯文哲之前曾批評高雄市政府財務狀況不佳,當時的高雄市長陳菊也曾反擊柯「飽漢不知餓漢饑」,外界認為兩人因此種下心結。對此,柯文哲說,那也沒辦法,「我們也不是講人家壞話,只是講事實而已,這也沒辦法啊」。

另外,台北地檢署近期將傳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,釐清日前遭告發的「殘菜案」與北農推廣費等案,媒體詢問柯文哲,這是否可能被當成選舉手段。柯文哲表示,就算檢調變成選舉手段,「我也不是發動者,因為檢調也不是我管的」。

他指出,希望檢調可以公平公正地調查,「司法應該是要儘量獨立啦」。(編輯:張銘坤)10706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