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新竹縣長提名 吳敦義:不排除13日通過

2018/6/11 18:53(6/11 19:0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)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,13日中常會是否通過新竹縣長提名,要看這兩天協商狀況是否有一致看法,不排除13日通過;是否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,他說,還不知道。

國民黨中常會5月30日通過中常委姚江臨等人提案,撤銷原先新竹縣長選舉以全民調決定人選的決議,新竹縣長提名採全民調、徵召、開放參選都是可能選項。

吳敦義下午出席第5屆兩岸經濟論壇,會後被問到13日中常會是否通過徵召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時說,「現在我還不知道」,還要經過兩個程序,一個是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再到新竹縣和議會、黨部、縣政府、鄉鎮市長、鄉鎮市民代表會等交換意見,做綿密溝通與協調,找出最有機會勝選的人。

吳敦義說,13日是否會通過,就要看這兩天協商狀況是否有一致看法;若地方看法一致,第2關還要經過中央提名審核小組,再送中常會。

他表示,當然希望新竹選贏,怎麼會希望選輸,選贏要考量贏的因素與條件夠不夠多、夠不夠好,這是必然的道理。

媒體追問,地方協調是否順利,吳敦義說,「過去那段時間很OK」,幾乎有一致意見,但還有兩天。是否不排除13日通過,他表示,不排除,「就只剩下這個了」。

是否採徵召方式,吳敦義說,「我不曉得」,要看這兩天地方意志是否一致。

此外,被問到今年兩岸論壇是否不舉辦,吳敦義說,現在是6月,還有半年多,「選後難道不能嗎」,只要雙方都覺得合適就會安排,雙方都方便才行,只有一方方便,當然不行。

國民黨內共有立委林為洲、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、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、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5人表態爭取新竹縣長提名。

年底縣市長選舉,國民黨目前僅剩下新竹縣尚未完成提名。(編輯:林興盟)10706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