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賴揆臉書推香蕉新吃法 徐國勇:友人提供的

2018/6/12 16:48(6/12 17:4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)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在台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上發文介紹以香蕉沾蒜頭醬油的吃法,是由民間友人提供的老方法,不是賴清德自己發明的。

徐國勇下午陪同賴清德到台南出席成大醫院30週年慶等公開活動,發現媒體試圖向賴清德詢問臉書上發文所提到的「香蕉新吃法」,但賴清德沒有受訪。

徐國勇以發言人的身分受訪說明,昨天知道臉書這篇文章後,有向賴清德詢問,得知這種香蕉吃法是由民間友人黃姓婦人提供。黃女士有親身體驗,而且吃了很久一段時間,才向賴清德提出。

徐國勇說,這個吃法是把生的綠色香蕉用水煮,或用電鍋蒸,好了以後用筷子戳看看是否能輕易穿過去。接著把皮剝掉,把裡面的香蕉肉沾蒜頭醬油吃。其實蠻好吃的,當然沒吃過的人第一次會覺得比較奇怪,但這是習慣問題。

徐國勇表示,像在高雄很早就存在番茄沾醬油的吃法,而且現在還蠻出名;但他自己從小在台北長大,直到認識了從高雄來的同學,才知道這種吃法。另外,許多鐵板燒名店會把香蕉沾麵包粉後煎成甜點,大家也都覺得很好吃。多介紹幾種吃法,是希望大家能多支持本地水果。

他說,現在香蕉價格已經回穩,有些盤商刻意用各種方式壓低價格,侵害農民權益,這是不應該的。日前有盤商用比較高的價格收購時,卻遭其他盤商圍毆,警政署已介入調查,並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。(編輯:吳佳穎/孫承武)10706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