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遭北檢起訴 王炳忠:沒一刀斃命證據大家法庭見

2018/6/13 12:52(6/13 14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)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天說,北檢上午所謂的起訴記者會,恰恰說明他們沒有一刀斃命的證據,只用拼圖方式羅織罪名,他完全沒有收受大陸黨政軍機構資金支持,「大家一切法庭見」。

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吸收新黨青年軍發展組織案,今天依違反國安法等起訴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等人。

王炳忠、林明正、侯漢廷等新黨青年軍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。王炳忠說,北檢所謂的起訴記者會,恰恰說明北檢沒有一刀斃命的證據,沒確切證明他是如何危害國家安全、破壞社會安定,只用拼圖方式羅織罪名,拼出他們想要講的故事,他完全沒收受大陸黨政軍機構的資金支持。

王炳忠又說,既然要法院見,他要特別強調,不要再搞秘密審判,不要再用「國家安全」帽子,把所有事情鎖在黑箱,過去檢調不斷透過特定媒體放話,讓當事人在偵查不公開情況下百口莫辯,「有種公開審判」,讓社會大眾都能評斷,編織這樣的故事能不能禁得起質疑。

王炳忠表示,從去年1219事件爆發以來,他多次說明,自己沒有拿任何大陸黨政軍資金,去做迫害國家安全的事,他的手機、電腦也都被檢方拿去一一還原,「檢察官有什麼證據,能罪證確鑿來定我的罪?」

侯漢廷說,等收到起訴書後再進一步回應,新聞報導多與事實不符,面臨如此狀況,更加證明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堅持的道路是正確的;林明正表示,今天看到這結果「不意外」,執政黨用盡所有手段打壓異議人士,「有什麼東西就到法庭說」。

與會的律師陳麗玲表示,很遺憾在台北地檢署開記者會前,沒有收到起訴書,一般審判的攻防是要平等的,她都沒看到相關犯罪事證,呼籲地檢署把證據一一攤開,並要求法院公開審理;秘密審理結果恐呈現一面倒,對民眾來說,沒有公開知的權利,對當事人也不公平。(編輯:李信寬)1070613


延伸閱讀》涉幫中國在台發展組織 王炳忠等人遭起訴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