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助卿羅伊斯超親民 與台灣民眾一起打太極

2018/6/14 12:52(6/14 13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)美國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利.羅伊斯將台灣列為上任後的出訪首站。訪台期間,除了出席AIT新館落成典禮,還與台灣民眾一起打太極,展現親民的一面。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梅健華(Kin Moy)今天在AIT臉書上貼出與馬利.羅伊斯(Marie Royce)的合照,並發文感謝她本週到台北訪問,「參與這歷史性的一週」,除參加AIT新館落成典禮,也拜訪台灣各界領袖,探討如何持續加深文教合作,「因為這是美台夥伴關係中最強的領域」。

特別的是,馬利.羅伊斯在訪台期間還與台灣民眾一起打太極。AIT在臉書發布貼文表示,馬利.羅伊斯昨天到國父紀念館和早起運動的民眾一起打太極和練習氣功。

AIT貼文還附上一張照片,照片中可見馬利.羅伊斯穿著一身黑的運動服,融入群眾中。AIT說,馬利.羅伊斯3年前開始接觸太極,「極為欣賞太極拳的深厚哲理與內涵」,她也對現場修練多年的長者不吝提供指導表達感謝。還有民眾邀請她品嘗正宗的台灣蒸地瓜。

馬利.羅伊斯10日到14日訪台,並於12日代表美國政府出席AIT新館落成典禮。她在落成典禮致詞時表示,很開心再度來到台灣,新館不僅是一棟建築物,更象徵21世紀美台夥伴關係的穩固與活力。因為這段了不起的友誼,她必須親自見證落成典禮,因此她將台灣列為出任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助卿後,首次出訪行程的第一站。(編輯:李淑華)10706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