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柯建銘:軍改絕非強渡關山 應珍惜協商結果

2018/6/15 21:3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俊華、劉冠廷台北15日電)立法院會擬19日處理軍改案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,絕無強渡關山之意,呼籲朝野應珍惜協商結果。國民黨團表示,對於採案海戰術或武鬥杯葛,19日黨團會議決定。

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繼續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」,針對第一輪協商時所保留的18條條文,再做第二輪協商,但多數條文包括起支俸率、離婚配偶請求權、18%優存利息、施行日期等,朝野仍未能達成共識,預計19日(下週二)院會拚三讀。

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晚間受訪表示,這次的軍改協商,是可以看到民進黨在一些條文上有所退讓,但關鍵條文仍沒有退讓,打算強渡關山;至於國民黨團要不要使用案海戰術,或是武鬥的方式來杯葛,李彥秀說,19日上午8時的黨團大會,會做最後的討論與決定。

柯建銘表示,民進黨團絕對沒有要強渡關山之意,這四天一直都在協商,大家心平氣和、理性討論,也沒有拍桌子,感謝各黨團的努力,若民進黨團要強渡關山,「就直接開始表決就好」,大家應珍惜努力協商一週的結果。

柯建銘說,協商過程中,民進黨也有退讓,大家花這麼多時間協商,呼籲國民黨不要下星期二開會又占領主席台,「又表演一次,那不必了」,反對也要有道理,不要進退失據。

他表示,希望國民黨文化要改變,不能每個講話都不算數,不要協商結束回去與黨團成員溝通後,就又全部翻盤;既然協商後,「案海戰術就免了」,否則幹嘛浪費大家四天時間協商,立場陳述一下就好。(編輯:溫貴香)10706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