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外交部:絕大多數航空公司維持對台適當稱謂

2018/6/19 12:3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)中國施壓航空公司在網頁上將台灣列為中國領土,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,外交部盤點100多家航空公司,絕大多數還是對台灣維持適當稱謂。

李憲章上午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表示,大多數航空公司還是以適當稱謂來稱呼台灣,但中國當然不會放棄繼續施壓,有少數航空公司在外交部交涉後有改回台灣,但中國施壓後又改名,有幾家航空公司不斷反覆,隨時在變動,外交部持續密切注意當中。

至於有多少家航空公司在中國施壓下改名、多少家航空沒改名,李憲章說,外交部有盤點,但沒辦法給具體數字。

媒體詢問,怎麼看日本航空(Japan Airlines)及全日空(All Nippon Airways)兩家日本航空公司,依乘客所在地,在不同語系網頁分別以「台灣」及「中國台灣」來註記台灣?

李憲章回應,外交部有注意到這兩家航空公司區隔的處理,「這結果我們並不滿意,非常不滿意」,雖然感謝兩家航空公司展現區隔性的善意,但駐日代表處仍會進行密切溝通跟抗議,因為不能接受這樣區隔性的作法,希望做到不管任何場域,也不應該有任何矮化台灣的作法。

李憲章說,外交部已向兩家日本航空公司嚴正抗議,也誠懇跟嚴正呼籲日本政府應正視這個問題,不應該讓任何第三國對國家企業營運說三道四,包括怎麼在網頁上標註另一個國家,不應該讓任何國家的政治力侵門踏戶到家裡來,干擾國際企業正常運作,這是外交部跟很多國家表達的明確立場。(編輯:黃國倫)10706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