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促領土變更納入公投範圍 時力籲開二次臨會修法

2018/6/19 13:42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9日電)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審議「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」,將「領土變更」納入公投適用範圍,還權於民。

黨團總召徐永明在黨團記者會表示,為使台灣前途真正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,主張7月16日至8月31日召開第五會期第二次臨時會審議公投法修正草案。

對於發起召開第二次臨時會的理由,徐永明指出,之前補正公投法時,領土變更等問題在立法院院會時被藍綠聯手否決。民進黨立委如果願意支持補正,加上時代力量5位立委,第二次臨時會是開得成的,時間也不用長,只要針對公投法修正案把正名與領土變更放回,還給人民完整權利,希望民進黨立委支持連署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記者會中強調,過去包括很多民進黨前輩長期以來都主張還給人民公投權利,完成台灣正名、制定屬於台灣人民的憲法。但非常令人遺憾的是,上次立法院公投法的修法結果令人感到困惑、不解及遺憾。

黃國昌認為,依照喜樂島聯盟上週末針對關於補正公投法的訴求,大會提供的資料,除了時代力量5位立委,民進黨有25位委員表態支持,既然如此,還權於民這麼重大的事情就不要再拖延,共同努力把人民公投自主權利還給人民。(編輯:李淑華)10706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