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姚人多轉海基會 府:總統高度重視兩岸交流

2018/6/20 21:14(6/20 21:3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)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證實,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將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。黃重諺強調,這顯現總統蔡英文對於兩岸交流的高度重視及期許。

知情人士並指出,海基會的工作,有三個條件,一是能掌握政策方向,二、對對岸的了解,三、溝通協調能力。姚人多是適合的人選;政治意涵上,讓一個熟悉總統想法的人,強化海基會橋梁的角色。也是蔡總統讓這個世代在歷練總統幕僚之後具備第一線的實務能力。

海峽交流基金會明天上午將舉行第10屆董監事會第3次聯席會議。自前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柯承亨履新國安局後,相關職缺自3月懸缺至今,明天上午的會議將舉行補選,姚人多可望出任。

黃重諺晚間指出,姚人多多年來在學界,對於中國大陸社會的研究多有涉獵。過去2年,也先後歷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及總統府副秘書長,對於政府在兩岸政策的基本態度及原則,都有清楚的了解。現在姚人多由總統府副秘書長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,「顯現總統對於兩岸交流的高度重視及期許」。

黃重諺說,海峽兩岸的交流不僅時間已久,並且層面甚廣。長久以來,大家都認為政治因素不應該成為民間交流的障礙,兩岸之間大量往來的人員,像是台商、在陸工作的台灣民眾、兩岸的學生以及兩岸婚姻的配偶等,也都需要海基會提供更積極的協助。

他說,姚人多具政治及社會研究的專業,這兩年來,在總統府副秘書長任內,負責政府對外溝通協調工作,無論在學識及實務上,均能扮演良好的橋梁。未來,姚人多對海基會的業務發展也極具助益。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之後,姚人多將在現有的基礎上,輔佐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,盡全力保障服務相關民眾的權益,並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貢獻心力。

至於總統府副秘書長的接任人選,據知情人士指出,有幾個腹案,還在通盤考量。(編輯:林興盟)10706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