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吳芳銘擬選嘉義縣長 黨內研判不會選到底

2018/6/21 14:3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、黃國芳台北21日電)民主進步黨籍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宣布不排除以無黨籍參選。黨內高層今天表示,吳芳銘投入參選,恐怕只是要「增加未來談判的籌碼」,很多人也研判吳芳銘不會選到底。

對此,吳芳銘回應表示,目前朝著參選嘉義縣長的路前進,所謂增加談判籌碼的說法,這不是自己的行事風格,有這種想法,就是將自己心裡想法,投射在別人身上。

民進黨提名前農業委員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,中國國民黨則提名前不分區立委吳育仁參選。吳芳銘昨天宣布,不排除以無黨籍參選縣長,驚動嘉義政壇。

民進黨內高層今天表示,吳芳銘要這樣做就是挑戰民進黨,這是他自己和嘉義縣長張花冠的選擇,有人操作成「花文之戰」續集(前縣長陳明文與現任縣長張花冠),但這是錯誤的,翁章梁是經由黨內民主程序、由下而上產生,現在初選已結束,翁章梁已是參選人,且已經挑起責任,扮演好「母雞帶小雞」的角色。

對於吳芳銘為何要投入參選,這位黨內高層研判,自從民進黨初選結束、吳育仁也正式被國民黨提名後,嘉義縣政府在年底選舉的角色式微,吳芳銘投入參選,恐怕只是要「增加未來談判的籌碼」。

這名黨內高層說,之前黨內縣長初選時,有意參選的嘉義縣議長張明達有嘉義縣長張花冠的支持,但現在初選已結束,當初那些支持張明達的人,已經完成黨內整合,支持翁章梁。

對於吳芳銘參選會不會影響翁章梁的選情,黨內高層表示,「不需要評估,高估、低估都不好,反正結果不會改變。」這位高層認為,不會影響年底選舉,很多人也判斷吳芳銘不會選到底。(編輯:李淑華)10706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