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蘇貞昌:讓新北變成一千萬人大舞台

2018/6/21 16:03(6/21 17:1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1日電)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,他當選新北市長後要發展地方產業、地方特色,將新北市變成1000萬人的大舞台,讓年輕人返鄉築夢。

蘇貞昌今天接受電視節目「台灣最前線」專訪時,做上述表示。

提到出馬參選新北市長,蘇貞昌指出,參選不是因為黨的關係,如果不出來選,侯友宜沒有經過檢驗輕鬆當選,大家不知道有這麼多問題。另外,當年屏東縣長連任落選,台北縣民接受他,讓他非常感謝。他想用自己累積的能量讓新北更好。

他細數過去擔任縣長時包括漁人碼頭、平溪天燈等政績,並表示他不只是用過去來做未來保證,自己還有很多新的觀念、新的做法,能夠讓新北市更好,讓新北的市民能夠更被照顧到。

蘇貞昌強調,「蘇貞昌的2.0」要以經驗累積的實力,這些年淬鍊所帶來的資源,以及不斷與時俱進的新觀念,布置新北市、台北市、宜蘭縣、桃園市1000萬人的好舞台,讓大家在這裡生活、工作、就學、遊憩。

主持人問到新北市近年縣市評比吊車尾,蘇貞昌認為關鍵在「態度」,首長的態度影響團隊,格局決定終局,例如A7合宜住宅,首長認為是桃園、中央的事,事情就不能處理。未來他當新北市長,只要發生在新北市、關係到新北市民,「都是我市長的事」。

對於對手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爭議,蘇貞昌說,其實本來只有一個問題,就是侯友宜想要多收租金,這個也沒什麼,只是當發現問題,就應該誠實坦白面對,侯友宜一直不肯面對問題,所以才會被揭發更多的問題,甚至製造問題。

他表示,學生居住安全最重要,學生權利一定要保障,侯友宜應該面對問題講清楚,選舉本來就是要被檢驗,不能在那裡抱怨,愈拖問題愈大。

蘇貞昌指出,新北市和台北市是共同生活圈,要保留最好的合作機會,他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未來有聯合造勢的機會,由黨中央安排,至於政見,每一個縣市不一樣,所謂的聯合造勢,比較是選舉的招術。

對於未來的規劃,蘇貞昌說,他過去已做好整個架構,重要交通建設差不多做好了,包括64號道路、環狀線捷運,他要總體檢,讓過去延宕下來的工程做好,讓捷運、公車、計程車等交通路網擴散,並利用新的科技讓交通服務更方便、更安全。

他表示,新北市有山、有海、有城鄉,非常多元,他過去推動「一鄉鎮一特色」,未來推「一鄉鎮一特色2.0版」,讓新北變成1000萬人大舞台,發展地方產業、地方特色,讓年輕人返鄉築夢。(編輯:方沛清)10706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