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時力再提2人參選議員 首度插旗彰化縣

2018/6/22 15:1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)時代力量今天公佈第五波議員參選人,也是首度在彰化縣提出議員參選人,負責操盤彰化選舉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,以時代力量在彰化的政黨支持度,盼推薦的吳韋達順利當選。

時代力量下午舉行2018縣市議員選舉第五波擬參選人記者會,提名黃瑞誠參選新竹市南區市議員、吳韋達參選彰化縣第一選區(彰化市、花壇鄉、芬園鄉)縣議員。

負責操盤彰化縣選舉的時代力量立委、台中市黨部主委徐永明說,吳韋達是很多地方團體推薦的人選,適合承載時代力量在彰化的理想。彰化縣議員席次滿多,以時代力量的政黨支持度,希望吳韋達能順利當選,推薦吳韋達代表時代力量在彰化會積極發聲。

吳韋達表示,自己是彰化的小孩,在彰化讀到高中畢業,到荷蘭拿到博士學位,博士畢業後回到彰濱工業園區擔任工程師。他和太太、兩個孩子在荷蘭生活5年半,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地方,也看到彰化有很多發展的可能,比如交通、垃圾處理等,希望把荷蘭可行、可在地化的制度在彰化實現。

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說,黃瑞誠是國小老師,只差兩年就能領退休金,卻毅然決然代表時代力量投入議員選舉,「我自己都很不好意思,但還是一直推坑」。黃瑞誠在第一線教育工作為孩子努力,還會演布袋戲、北管甚至刺繡,對傳統文化的熱愛不只是嘴巴講講,希望借重教育文化專長,讓地方議會有不同聲音。

黃瑞誠表示,他可以用對民族藝術的專長,督促新竹市政府,除了科技以外,還能保存優良、有價值的傳統文化、文資,再創新竹市光榮感。(編輯:林沂鋒)10706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