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民進黨首推新南向實習 強化東南亞交流

2018/6/22 15:4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)民主進步黨今年暑假首次推出「東南亞不思議:新南向實習計畫」,共招募15位實習生,前往泰國、越南及馬來西亞實習一個月,希望拉近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瞭解及距離。

民進黨今天辦理實習培訓,讓實習生了解新南向政策、新住民政策與經驗分享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勉勵所有實習生,帶著好奇心接受新挑戰,透過身歷其境,了解異鄉人的困難;她也期許實習生把握自己的語言優勢,抱持開放態度,多認識當地。

民進黨青年部主任何孟樺表示,這次的新南向實習,希望同學們透過一個月的時間,對在地文化及社會有更深認識,發揮新南向政策「以人為本」的重要精神,成為台灣外交的尖兵、未來台灣與新南向國家深化認識的橋梁。

何孟樺指出,過去推出的實習計畫以政治實務居多,但公共參與有許多不同的面向,這次首次嘗試職場體驗,透過跨部門合作,媒合學生前往新南向國家實習,並補助機票、住宿及在地生活費,預計招收15人,共有130餘人報名,超乎預期。

民進黨說,參與新南向計畫的15位實習生,也有越南、印尼、泰國等新二代學生,預計在暑假期間前往泰國、越南及馬來西亞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,實習生回國後會陸續推出成果分享會及發表會,帶回第一線經驗分享及文化觀察,更加拉近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瞭解及距離。(編輯:郭萍英)10706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