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余宛如成立社會創新國會 提供創新動力

2018/6/22 16:4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2日電)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舉辦「社會創新國會」成立大會,希望促成社會創新領域中的多元組織得到培力,「社會創新國會」也將提供跨界對話,為台灣社會提供創新動力。

余宛如上午舉辦「社會創新國會」成立大會,民主進步黨立委姚文智、尤美女、高志鵬、劉世芳及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等人到場參與。

余宛如說,發起成立跨黨派「社會創新國會」,希望促成社會創新領域中的多元組織得到培力,讓社會創新的供需對接,讓每個議題領域的創新發想有「點的深入」,並透過深入探討社會創新流程與永續議題,使社會創新有「線的連貫」。

她說,「社會創新國會」也將提供跨界對話、公私協力的機會,拓展社會創新範疇和參與,達「面的廣泛」,進而為台灣社會不斷提供創新動力,和可預見的正向改變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特別以預先錄影的方式致詞表示,很高興余宛如主動在立法院發起成立「社會創新國會」,作為連結跨專業、跨部門資源的平台。

唐鳳也相當認同大會成立宗旨所提及的,「光有創新是不足的,創新必須要能夠規模化,才會帶來足夠的社會改變」。

余宛如表示,結構性的社會問題,除了需要創新思維和作法突破,社會企業被視為激發社會創新的要角之一,是以創業家精神、參與式治理與市場機制達到社會使命,並將獲利再投入社會目的。

她說,資金的投入與永續才能驅動社會創新,影響力投資也成為新興話題,而政府更應積極營造良好社會創新環境,以及在社會金融上,扮演催化劑角色,吸引更多民間資金,共同解決社會問題。(編輯:林興盟)10706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