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副總統盼越柬寮僑領 為新南向貢獻力量

2018/6/22 18:0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)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,越柬寮僑領有旅居新南向國家的背景,他希望僑領能支持新南向政策,協助人脈拓展,深化政府與新南向國家的交流合作,為新南向政策貢獻關鍵的力量。

他說,如果沒有年金改革,軍人退撫基金將於2020年破產,公教退撫基金也將於2030年破產,經過改革後,直至2045年以後都仍能永續。現在軍公教人員不用再擔心退撫基金即將破產的問題,所有退休軍公教人員都可以有一個穩定的退休生活保障。

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越柬寮僑團首長回國訪問團,他致詞時提到政府各項改革成果。

副總統指出,軍人年改法案已在前兩天完成修法,預計將在7月1日和公教年改同步施行。這不僅代表政府推動年金制度合理化、健全化、永續化,再度向前邁進一步,也代表軍公教人員從今以後再也沒有後顧之憂。

陳副總統也提及,為面對國際社會挑戰,政府目前積極推動「新南向政策」,希望開啟和越南、柬埔寨、寮國等東協國家、還有南亞、紐澳等國家廣泛的協商和對話,以期建立更緊密合作,共創區域的發展和繁榮。

他表示,去年來台國際觀光旅客達到1074萬人次,其中新南向18個目標國來台旅客首度突破200萬人次,成長率高達30%,佔整體來台市場五分之一,顯見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已有顯著成果。

副總統特別指出,新南向政策成功關鍵,在於人才鏈結與雙向交流。越柬寮僑領有旅居新南向國家的背景,對當地的語言、環境及文化相當熟悉,希望僑領能支持新南向政策,提供前進新南向國家的寶貴建言,並協助人脈拓展,深化政府與新南向國家的交流合作,為新南向政策貢獻關鍵的力量。(編輯:郭萍英)10706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