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時力合作謝文進選竹市長 黃國昌:不可能

2018/6/23 19:33(6/23 20:1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、魯鋼駿苗栗縣23日電)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天被問到是否會與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合作,黃國昌表示,不可能支持謝文進角逐竹市長,要選能帶領竹市往前的市長,時力目前正審慎評估中。

黃國昌今天分別到苗栗縣、新竹市舉行「時代力量前進議會-時力縱貫線,從南贏到北」記者會,與時力推出的竹苗議員參選人一起搭乘「戰車」掃街,希望能把改革力量送進地方議會,向腐敗舊政治宣戰。

外界關心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可能參選新竹市長,黃國昌被問會不會與謝文進合作,支持他參選,黃國昌表示,時代力量揭示的價值與理念,以及問政風格,可清楚知道「怎麼可能支持議長角逐竹市長?」

黃國昌說,新竹市是一流城市,有一流市民,市民值得更好,竹市不應只能選出「喬事王」,也不應只有「綜藝咖」,需要的是真正能帶領新竹往前的市長,時代力量在竹市選戰上,是否會投入,目前正審慎評估中。

時力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則語帶保留表示,時力是獨立政黨,會有自己的立場,黨中央還在討論是否在各地推出縣、市長人選,由於謝文進還未正式宣布參選市長,目前仍言之過早。

新竹與苗栗的議員選舉部分,黃國昌表示,時代力量在竹苗地區共推出7名優秀參選人,希望跟這些年輕人一起努力、戰鬥,時代力量沒有很多資源、沒有「柱仔腳」(樁腳),仍會跟大家都一起努力,打造專業、理性、犀利、誰都不怕得罪的問政團隊,進入地方議會,實現時代力量參與政治的意義。

黃國昌說,台灣價值非常重要,時代力量要跟腐舊的政治和黑金宣戰,不會受到金錢誘惑和子彈的威脅,因此在苗栗就要從「不收紅包、不畏暴力」做起,希望堅持改革理想的苗栗鄉親,和時代力量一起改變政治。

邱顯智指出,黨部在竹苗地區共推出7名參選人,選擇從竹南出發開動戰車,具有象徵性意義,因為當怪手開進大埔阿嬤的農田時,竟沒有人願意站出來為弱勢民眾發聲,只有學生和義務律師為他們爭取權益。

在苗栗擔任執業律師的宋國鼎指出,因參與興利紙業關廠案件、苑裡反瘋車、大埔案件義務律師團的工作,看到許多年輕律師,從南到北、分文未取,主動趕到苗栗協助弱勢,讓他深深感動,更認為有必要為民眾挺身而出。(編輯:卞金峰)10706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