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首場造勢晚會 姚文智:光復台北市

2018/6/23 22:02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蕭博文、葉素萍台北23日電)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首場造勢晚會今晚登場,姚文智發表演說時表示,懷抱著對台灣母親的感情、對台灣主體性的堅持投入選戰,期望光復台北市,再次創造國家首都奇蹟。

這場名為「首都大步走,國家向前行」的造勢晚會,晚間6時30分於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外登場,多位民進黨籍立委與市議員登台力挺;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擔綱壓軸演說嘉賓。

姚文智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「民進黨全壘打,姚文智凍蒜」的口號聲中上台,他以略帶沙啞的嗓音指出,過去一年來大家或有懷疑、躊躇,但懷抱著對台灣土地的愛與關心、對民主改革的堅持、追求幸福的理想,才能有信心走到今天。

姚文智表示,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,他支持最好的市長陳水扁,不斷與中國國民黨、新黨車拚。1998年,他與謝長廷戰到最後一刻,打贏艱辛的高雄市長選舉。他說:「這次大家再試試好嗎?」

姚文智還提到,2004年的「228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」活動,結合台灣人的意志,展現台灣決心也改變歷史;2016年民進黨全面執政,一直打拚年金改革、轉型正義,相信這樣的熱情能夠在今年11月24日光復台北市,再創國家首都奇蹟。

回首競選心路歷程,姚文智說,過去一年如同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,一路孤單、煎熬,面對扭曲、恥笑,但他一路堅持,因為有信心能排除萬難完成使命,信心正是來自每雙溫暖的手,還有電視前、網路上的力量。

他表示,2014年民進黨抱著無私的愛支持柯文哲,希望不藍不綠的柯文哲推倒中國國民黨,面對中國能替台灣人爭一口氣,期待白色力量讓中國人頭痛,但大家失望了嗎?

姚文智說,如果他沒出來選,柯文哲永遠不需要反省,也會認為過去4年做的都對、兩岸一家親是正確方向。他質疑,柯文哲沒有讓中國煩惱,反而讓中國好像找對人,找到開啟台灣的鑰匙,這與國民黨有何不同。

姚文智還公開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,想問問柯文哲跟國民黨到底有何不同,如果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是九二共識,柯文哲是兩岸一家親,台北市民看起來有兩種選擇,卻其實是同一種選擇。

因此,姚文智強調,台北必須多元進步,所以他一定要出來選。他說:「我們只有一條路,要讓國際媒體看到首都選舉有堅持台灣主體性的選擇,也要用選舉結果讓大家知道,我們和中國喜歡的人不一樣。」

姚文智最後說,今天展現了百分之百的團結民進黨,「風再大更要走,擔再重也要勇敢擔起來」,繼續堅持追求光復台北、台灣首都大勝利,只有他才有機會實現對台灣的理想,只有他當選,才能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民主真正的開花結果。(編輯:梁君棣)10706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