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賴揆:全力友善環境 盼台成穆斯林嚮往旅遊地

2018/6/24 16:4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)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,台灣被評比為穆斯林造訪非伊斯蘭國家旅遊人數的第5名,台灣政府與民間目前正全力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,盼讓台灣成為穆斯林最嚮往的旅遊地。

賴清德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2018年最新「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」(GMTI)中,台灣被評比為穆斯林造訪非伊斯蘭國家旅遊人數的第5名,超越德、澳、美等觀光大國。台灣在此項評比中逐年進步,顯見台灣自2016年起在「新南向政策」下,不只來台穆斯林觀光客人數有所成長,積極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的努力,也正逐漸受到肯定。

賴清德表示,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共同透過多項措施,包含推動清真餐旅認證,在主要交通樞紐如機場、車站、高鐵站和十三個國家風景區、國道服務區設立穆斯林祈禱室等,營造對穆斯林更為友善的旅遊環境。民間社會也有學生開發「清真台灣」App,推廣台灣觀光,收錄相關資訊,讓穆斯林可更安心、便利的來台旅遊。

賴清德說,台灣政府與民間目前正全力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,希望在台灣與全球的穆斯林,都能感受到台灣對伊斯蘭文化的善意與尊重,進而促進穆斯林與台灣人民更多的交流與互動,並讓台灣成為穆斯林最嚮往的旅遊地。(編輯:郭萍英)10706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