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華府智庫學者團到台南 多方對談了解台灣觀點

2018/6/24 19:49(6/24 20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)華府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15名台美政策研究學者今天由團長葛來儀帶領造訪台南,市府安排與產學界人士多方對談,深度了解台灣觀點。

美國跨黨派外交政策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(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, CSIS)台美政策研究參訪團,今天由團長葛來儀(Bonnie Glaser)帶領中生代台美政策研究學者一行共15人造訪台南。

葛來儀在座談會致詞表示,參訪團已走訪了花蓮、台北等城市,希望此行可讓研究者對台南及台灣有更多歷史、文化等面向的了解,探索台灣與美國、甚至與全世界合作的契機。

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,台灣與美國長久以來堅持相同價值與民主理念,無論在經濟貿易、區域安全或是民主政治上,互為重要夥伴。

他說,市府特地邀請台南各界的重要人士與會,包含南科管理局、台南在地企業,包括不銹鋼、綠能跑步機、科學中藥等業界代表,還有各自在專業領域上有所成就的「女力」,例如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和多位教授,期待參訪團可分享對於台美共同議題的見解,以利深化兩國的合作關係。

據台南市府發布新聞稿指出,現場交流氣氛愉快,布魯金斯學會印度專案主任暨外交政策專案研究員麥丹(Tanvi Madan)表示,這是她參加過諸多交流聚會中在性別安排上最好的一次。另外,具有水利專長的李孟諺也與訪團的水資源專家慕爾(Scott Moor)針對台南及台灣水利建設切磋,雙方各有所獲。

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為美國重要的跨黨派外交政策智庫,聚焦於技術、公共政策、國際貿易、金融、能源等面向。其中的台美政策研究團是由葛來儀所推動,透過華府與台灣兩地政策研究活動,讓美國中生代政策工作者獲得第一手的深度台灣經驗,了解兩岸關係與世界局勢中的台灣觀點。此為訪團第2次到訪台南,參訪了台灣歷史博物館及文化古蹟,以訪察歷史脈絡對台灣觀點的影響。(編輯:吳佳穎/唐聲揚)10706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