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柯文哲挑派系問題 梁文傑批胡說八道

2018/6/25 13:57(6/25 14:1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梁珮綺、陳俊華台北25日電)有媒體報導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總統蔡英文被「太后、太子掌控」,所以民進黨與他合作破局。柯文哲今天未否認說過「太后、太子」等語,但僅表示各政黨有其派系問題。

自由時報報導,柯文哲19日拜訪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時表明年底若選不上要回去當醫生,並指與民進黨合作破局,原因在「小英現在是被太后、太子掌控」,暗指太后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太子是新潮流。

此事引發民進黨內不滿,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貼文說,柯文哲自以為了解民進黨,整天用陰謀論看事情,看來柯文哲至今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民進黨要跟他分手。

「姚文智是新潮流嗎? 簡余晏是新潮流嗎? 王世堅是新潮流嗎? 陳明文柯建銘黃承國是新潮流嗎? 」梁文傑批評:「胡說八道什麼」。

姚文智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「難怪大家說他(柯文哲)是暗黑的力量」,才剛鬥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,現在又準備鬥民進黨;柯文哲不斷操弄藍綠、操弄政治鬥爭,大家都看得很清楚,這件事是不是事實,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。

姚文智表示,民進黨之所以沒辦法與柯文哲合作,就是覺得柯文哲不可信賴、走錯政治的方向,恐怕這樣的風格,未來會讓台灣的政治紛擾永無寧日;「早上搭公車,晚上與政客財團稱大哥,這就是柯文哲」,過去大家期待素樸、透明,讓大家信賴的力量,早已蕩然無存。

柯文哲上午出席「永春陂濕地公園」設施營造及改善工程(第二期)動土典禮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他拜訪王金平主要是談論年底的醫療科技展,並勸其要趕快做口述歷史,因王金平是活字典,「至於其他媒體寫的,就誇大了」。

不過,在媒體追問下,他未否認說過「太后、太子」等語,並說每個政黨都有派系問題,「這也沒辦法,我們就且戰且走,朋友要多、敵人要少,設法去爭取」。

柯文哲表示,現在就是「且戰且走」,實際上會投票的還是台北市民。(編輯:黃瑞弘)10706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