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參與奧運名稱更迭 監委要查

2018/6/25 17:52(6/25 18:0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5日電)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表示,歷年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名稱更迭不一,是否影響代表隊選手士氣與表現,有深入瞭解的必要,他申請自動調查。

早年台灣運動選手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曾使用「中華民國」稱號,但這幾年都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稱,有民間團體正推動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」,訴求將「中華台北隊」正名為「台灣隊」,目前正進行第二階段連署。

張武修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,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國際上最主要的綜合型體育賽事,「我國國家代表隊」近年參加奧運比賽迭創佳績,為民眾所高度期待,並引以為傲,但歷年參加奧運代表團的名稱曾有多種版本,爭取過程似乎也複雜艱辛。

張武修指出,過去代表團名稱的更迭,影響國家聲譽甚鉅,對國家代表隊是否造成困擾,是否影響代表隊選手士氣與表現,有深入瞭解的必要,因此申請自動調查。(編輯:郭萍英)10706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