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蘇煥智:本週決定是否參選台南市長

2018/6/27 13:2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)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表示,他本週就會決定是否要參選台南市長,因為他想談解決社會和經濟問題,台南是更適合發揮的市場。

蘇煥智日前傳出有意回台南參選市長,他今天接受廣播電台POP Radio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,他當初決定參選台北市長,是因為台灣社會面臨經濟和社會的困境不能再等待,而在民主進步黨提名立委姚文智為台北市長參選人之後,就有人問他要不要回台南選市長。

蘇煥智說,本來3月左右他評估有9成機率民進黨不會自提人選,但民進黨自提之後,焦點會成為藍綠如何夾殺台北市長柯文哲,其他參選人就會被邊緣化。

蘇煥智認為,台北市的媒體多元,但容易陷入藍綠架構,他自認在台南有勝算的可能,且自己想談的議題如新地方自治、分稅制、南北和城鄉差距等,台南是更適當地點,在台南可以更直接和選民接觸,他才能真正找到適合發揮的市場。

蘇煥智說,台南一直是他考慮的選區,但他會「近鄉情怯」,因為台南生態很奇怪,地下電台左右了很多民意,台南被認為是一言堂,「不同聲音很容易被透過支持賴神的電台說你為什麼沒支持市長、沒支持市府」,提不同意見容易受到污辱侮蔑,在台南不太容易發出不同聲音。

蘇煥智也說,他本週就會確定是否參選台南市長,有朋友擔心他若參選,會被報復或抹黑得很慘,但他覺得這時候再不講真話,「民主要幹嘛?」

蘇煥智說,市政建設和創新是他的強項,要怎麼打破民進黨執政後衍生出來的地方新威權,怎麼讓基層民主更健全,都是他關心的議題。

蘇煥智也談到姚文智的選戰打法。他認為2018年選舉是對民進黨執政的期中檢討,評估檢討柯文哲的選民不到3成,檢討中央政府的有7成,在這大架構下以意識型態攻擊柯文哲,無法吸引中間選民,這種打法勝算會越來越低。

蘇煥智認為,民進黨在自提台北市長參選人之後主打藍綠意識型態,不是主打解決社會問題解決,只會加劇選戰困局,流失更多中間選票,且民生議題也出招出得不好,如姚文智提出的捷運零元月票,「跳tone跳太快,打選戰變成提供免費午餐」。(編輯:李信寬)10706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