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軍校畢業生何佳芸 將赴東引歷練尋人生寶藏

2018/6/29 11:30(6/29 11:4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)今天從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聞系畢業的何佳芸,喜愛閱讀、熱愛冒險、外型亮麗的她,將前往「外島中的外島」東引任官;從未踏進東引的她說:「未知的地方,才有最珍貴的寶藏。」

「民國107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暨聯合餐會」今天上午在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復興崗校區舉行,總統蔡英文前往致詞、勉勵。

今天從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聞系畢業、外型亮麗的何佳芸,曾任復興崗電台實習台長,更曾在105年赴美國威爾猛軍校交流,且獲得105年花木蘭獎學金,未來將於東引島任官。

對於為何要前往「離島中的離島」東引服務,喜好閱讀的何佳芸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她平時就喜歡閱讀、看電影,有次從一本書中看見「未知的地方,才有最珍貴的寶藏」這句話,因此決定前往離島歷練、體驗人生,做些不一樣的事情,讓瘋狂成就偉大。

何佳芸也說,自己從小生長在軍事家庭,耳濡目染下心中抱有對軍人的崇敬,高中畢業後決定投身軍旅,父母親也給予高度支持;但她笑稱:「唯獨前往東引島讓家裡真有點擔心,但謝謝他們尊重我的決定。」

她回憶過去前往威爾猛軍校的點滴,她分享,在美國就讀軍校的彈性比較大,但在台灣相對嚴厲,不過這都是每一個國家歷史、文化發展歷程所造成的差異,難以比較,但那段交換生的經驗,確實將成為她未來軍旅生涯的養分。

何佳芸自己也對國軍有信心,雖然近日軍改議題風波不斷,但她仍強調,如果大家有共識、有信心,一起邁出步伐是沒有問題的,她也深信自己會做好自己的本分。

由於這次的畢業典禮僅開放一名家長進入禮堂觀禮,其餘的家長必須在中山堂透過直播觀禮,是否會覺得有些可惜。

面對記者提問,何佳芸妙答,她理解這場典禮對家人、小孩的重要,但如果孩子的心與家人相連,她相信是沒有影響的。這番言論也體現政戰新聞教育的機智反應,讓一旁的政戰主任鬆了一口氣,成為現場媒體間的一段佳話。(編輯:黃國倫)107062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