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葉俊榮:台灣防制人口販運連9年列第一級

2018/6/29 11:4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)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凌晨透過臉書(Facebook)發文指出,防制人口販運國際評比,台灣今年又名列第一級國家,這是連續第9年的殊榮,是公私協力與團隊合作的結果。

葉俊榮凌晨透過臉書表示,做為幕僚作業機關的內政部,感覺與有榮焉,對於移民署同仁的努力也予以肯定;打擊人口販運,是人權普世價值的實踐,也是文明國家的基本堅持。長期的努力,持續獲得肯定。今年的評估報告仍有點出一些值得改進之處,這些都是未來督促繼續努力的方向。

另外,內政部上午也透過新聞稿指出,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6月28日下午一時(台灣時間6月29日凌晨一時)公布2018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,台灣在全球180多國評比中名列第一級國家,這已經是連續第9年獲得肯定。

內政部說,防制人口販運是人性尊嚴的議題,對於捍衛基本人權特別重要,尤其需要公私部門協力合作,持續不止,並且絕無終點。台灣重視國際報告所列建議事項,除在協調會報定期列管追蹤辦理進度外,同時也納入每年辦理「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」討論議題,邀請國際組織與學者專家一起研討分享、精進作為。

內政部表示,今年7月25日及26日舉辦的國際工作坊,就提出「監督出剝削沒-有效防範弱勢族群遭受勞力剝削之機制」、「好還要更好-被害人保護機制全面探究」等研討議題。

內政部指出,未來,台灣仍將持續與各民間團體及國際組織保持友善夥伴關係,進行國際交流合作及經驗分享,強化被害人照顧保護,消弭人口販運犯罪,落實人權保障,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。107062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