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安院:租借太平島給美軍使用是假議題

2018/6/29 15:12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)媒體報導,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提議將太平島租借美軍使用。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強調,類似假新聞的傳播模式會影響社會認知,而此議題實屬謬誤,呼籲媒體查證,以正視聽。

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先前表示,租借太平島給美軍的提議「十分危險」;台灣外交部今天重申,政府從未有將太平島租借外國的計畫,政府將致力建設太平島為人道救援與國際科研的基地。

國防安全研究院下午也透過新聞稿表示,此議題在國安院成立前就已出現,而董事長馮世寬過去在擔任國防部長期間,面對立委質詢此議題也都嚴正反對。

國安院強調,此議題最早出現在民國105年7月、106年7月及今年6月,以固定頻率重複傳給閱聽大眾,但類似假新聞的傳播模式,是意圖影響社會認知與民主體制運作,此議題實屬謬誤,呼籲媒體加以查證、以正視聽。(編輯:李信寬)107062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