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世足熱 洪孟楷6月俄羅斯現場觀賽圓夢

2018/7/1 09:05(7/1 12:3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日電)世足賽16強昨天開踢,球迷瘋狂。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6月中曾前進俄羅斯聖彼得堡觀看球賽,羨煞多人。他回憶,與6萬名來自世界各國球迷吶喊,情緒沸騰,「感動不已」。

世足賽吸引全球足球迷目光,球迷守著轉播觀戰,然而,若能穿越電視螢光幕,到現場觀賽,臨場感逼人,必是終身難忘。也是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洪孟楷6月中旬偕同新婚妻子赴俄羅斯,除了度蜜月外,更重要的,就是觀看世足賽。

「達成現場看世界盃足球賽目標,很感動!」洪孟楷難掩激動,因為他曾立下人生中一定要到現場看一次足球賽的目標。

一年前,他著手準備這趟俄羅斯自助旅行,包括上網訂機票、球票、球迷證、免費火車等。

小倆口6月8日出發,6月15日在聖彼得堡的球場,看了第一場球賽,伊朗對摩洛哥。這是新建的球場,可以容納8萬多人。他說,球場幾乎都是伊朗和摩洛哥球迷,8成滿,逾6萬球迷入場。

他回憶說,進場的關卡有三道,確實感受到俄羅斯官方對於維安的用心。進場後,球場很大,幾近滿場的球迷,對球員來說,一定也相當振奮、賣力踢球。

洪孟楷說,當現場響起兩隊國歌時,尤其感動,他希望有天能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也能在球場上飛揚。

這趟自助旅行,共8天,從頭到尾,他一手包辦,行程規劃靠著網路文章分享、瀏覽網頁一一搞定,即便不懂俄文,也藉由google翻譯確認。

俄羅斯舉辦世足賽,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,「買了球票,就能辦球迷證代替簽證,而各交通要點都有熱情的志工引導,商店也都樂於以英文溝通,這些都增加自助旅行的方便性。」有了這次的體驗後,洪孟楷跟太太打算跟隨世界盃球賽的腳步,每4年計畫一次較長的旅行,到世界各國觀光,感受不同的風土民情。

世足賽昨天已經進入16強賽,洪孟楷表示,雖然中華隊未踢進32強,但愛交朋友的他這次在俄羅斯與世界各國球迷合照留念,「運動應該是世界共通的語言」,各個球迷談到自己國家的球隊,總是滔滔不絕。一張張與各國球迷合照的照片,球迷爭奇鬥豔的打扮,場下與場上一樣精彩。

身為棒球迷的洪孟楷過去也曾前往韓國觀看WBC(世界棒球經典賽)為中華隊加油。這次看到世足賽球迷的打扮後,激發他許多想法,下次有機會再去國際賽事為中華隊加油時,他將效法,為中華隊吶喊盼得佳績。

2018年國際足總世界盃為第21屆國際足總世界盃的賽事,於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。(編輯:林興盟)10707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