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是否再選總統 馬英九:不答覆不評論

2018/7/1 12:48(7/1 13:1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)指南宮今天舉行慶典,不少黨派政治人物出席。外界關注前總統馬英九是否會再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,他受訪表示,不答覆此問題,也不做任何評論,謝謝大家關心。

台北市文山區指南宮今天舉行「孚佑帝君(呂洞賓)成道1138周年紀念大典」,雖然文山區藍營色彩濃厚,但不分藍綠的政治要角都出席參加。

包括馬英九、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、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內政部長葉俊榮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等都到場致意。

馬英九上台致詞時,台下許多民眾就高喊選總統,他未作回應僅表示,祝福指南宮長久興旺,現場還出題考驗民眾對於呂洞賓的了解程度,炒熱活動氣氛。

媒體會後詢問是否考慮2020年再選總統。馬英九表示「這個問題我不答覆,謝謝大家關心」;面對媒體追問這是否代表不否認,他只說「我不做任何評論」。

由於國民黨新竹縣長人選問題,外界關切馬英九和吳敦義近來是否不同調。馬、吳兩人今天僅在剛入會場時碰頭打招呼,馬英九隨後由丁守中陪同入場,吳敦義在短暫停留後就提前離開,兩人交集不多。

柯文哲因台大愛滋器捐案而棄醫從政,媒體也詢問和柯文哲同台有無互動。馬英九則直接說,沒有和柯文哲聊天。

這場活動同時也促成丁守中、姚文智和柯文哲首度3人同台畫面,丁姚兩人比鄰而坐、握手寒暄互動熱絡。

丁守中隨後以台語致詞說,祈求呂先祖保佑台灣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但話鋒一轉就指出,也希望呂先祖能保佑年底北市長選舉能選出一個較好的市長,為台北市拚經濟、拚發展,也為子孫拚一個好未來。獲得台下支持者鼓掌加油。

他在活動後受訪表示,他就是和馬英九閒聊活動而已,並認為馬、吳兩人的人氣都很旺,自己很樂意和他們同台,也說吳敦義或許還有其他行程才先行離去;另提到自己來得較晚,所以沒有和柯文哲坐一起。

對於柯文哲出新書一事,丁守中則直指「有政績嗎?台北市有進步嗎?」認為台北市現在最重要的是發展經濟和顧民生,選舉談太多意識形態是不好的。(編輯:李亨山)10707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