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梅健華貼近台灣社會 立委讚滿分外交官

2018/7/1 15:28(7/1 19:2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蘇龍麒、范正祥台北1日電)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梅健華預定7月中旬離任,他在任的3年內,處事活潑、貼近台灣社會,立委稱讚他是滿分、稱職的外交官。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,梅健華(Kin Moy)具有華裔血統,因此與過去傳統派來的AIT處長比較,對亞洲感情更深厚,而且梅健華會講中文,不需要透過翻譯,更能夠直接了解華裔事務,並忠實傳達台灣想法給美國,讓台美間在政治、軍事上,有了台灣旅行法、國防授權法、軍售等長足的進步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,梅健華是很稱職的外交人員,有效地融入台灣社會,對台灣社會有充分的了解,是值得交的朋友。

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指出,梅健華在任3年來對台美關係的提升有很多助益,尤其還透過網路媒介發揮活潑創意,大大拉近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民眾的距離。

對於梅健華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及「台灣有難美國一定幫」,林昶佐說,覺得很感動。他認為,梅健華是位「滿分外交官」,很高興梅健華這麼喜歡台灣。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,梅健華任職期間相當積極,台美雙方一直都有設法增進關係,台灣民眾感受得到「台美關係拉得更緊」。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,梅健華改變了AIT與AIT處長的形象,並拉近台灣與AIT處長的距離,梅健華還打破AIT長久以來制式化、傳統的外交作為,大量使用臉書媒介,讓整個AIT活潑起來,達到公眾外交的目的。

對於即將接任AIT處長的酈英傑(Brent Christensen),江啟臣說,酈英傑是職業外交官出身,在智庫服務過,也曾經在美國在台協會任職,對台灣並不陌生,期待未來台美關係正向發展,這是酈英傑的機會。

他說,台美關係畢竟與兩岸關係連動,在促進台美關係的同時,也希望兩岸關係能不受影響。

林昶佐則對酈英傑寄予期待,他認為,相信酈英傑在現有的基礎下,「一定可以精進台美合作,繼續深化兩國友誼。」

羅致政說,酈英傑曾派駐過台灣,對台灣很了解,可以忠實、不帶偏見的把台灣的訊息帶給華府高層,不像過去有些AIT處長是強烈的政治任命,對台灣特定領導人物有主見,影響對台灣政情的判斷,回報給華府片面的訊息。(編輯:謝佳珍)1070701


延伸閱讀》即將離任 梅健華:AIT新館象徵對台關係的承諾
延伸閱讀》梅健華將離任 讓他感到遺憾的是這件事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