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拚反核食公投連署 國民黨:目標45萬份

2018/7/1 19:2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日電)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,國民黨全面備戰,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日前除下達積極輔選令外,也針對已進入第二階段的反核食公投案,下達動員連署令,要求達45萬份連署目標。

此外,為複式動員輔選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也將認養輔選的責任區,曾永權將在明天中午邀集不分區立委便當會,進一步討論輔選相關事宜。

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提案的「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,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(茨城、櫪木、群馬、千葉)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?」公投案已通過中選會初審,現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。

中國國民黨日前召開縣市黨部主委會報,根據黨內人士表示,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在會中下達動員令,要求各縣市黨部依照黨員人數分配連署名額,目標達45萬份。

此外,由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提案的「你是否同意以『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%』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?」,以及由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領銜提案的「為國民健康,降低燃煤發電引發之空氣污染以及碳排放,您是否同意確立『停止新建、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(包括深澳電廠擴建)』之能源政策?」

這兩項反空污公投案,黨內人士表示,中選會預計3日下午開會做出准駁決定,一但通過初審,查對連署人名冊後,最快20日以後將立即啟動第二階段連署作業。

國民黨除全力衝刺公投案連署份數外,曾永權也要求各縣市黨部積極輔選,密集召開固本會報,以「茶湯會」、「米粉會」形式深入基層。

根據公投法有關提案、連署及通過門檻,如以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1878萬2991人計算,提案門檻為1879人、連署門檻為28萬1745人,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,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/4以上者,即為通過。(編輯:謝佳珍)10707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